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看圖説故事之愛的累之旅part一。

故事就要從我的假期說起了。
4月22日假期正式開始。
爲期一個星期。
爲什麽有假期?
1.受難節
2.復活節
3.ANZAC Day
所以,
周末加上假期。
第一和第二大多數人應該都懂,
至於第三個是澳洲本身的節日,
Australia war memorial.
也就是紀念以前那些打仗的軍人們。
他們爲了捍衛國家,
不惜犧牲自己。
可是,
耶穌犧牲了自己是爲了全人類,
所以,
我們更要紀念他。
頭開始有點暈了。
呵呵。
所以,
故事知道怎樣開始了,
然後就是要知道故事内容了,
也就是我在這段還沒結束,
但是快要結束的假期里做了些什麽。
第一。
我跑到愛的累去玩了。阿得雷德 aka adelaide.
位于澳洲的南部。
其實墨爾本也是在澳洲的南部,
只是如果畫一條直的橫綫的話,
墨爾本會是在最右邊的,
在維多利亞州裏面。
然後愛的累是在中間,
在south australia也就是南澳大利亞州。
至於最左邊的呢,
我就暫時不知道了,
等我下次去探索時在說。
我怎麽去的呢?
我駕車去。
是的。
從墨爾本駕車去愛的累。
多久?
還好,也不是很久,
就從星期五淩晨2點11分開始從box hill出發,
然後到差不多1點多到愛的累的唐人街吃午飯。
所以13-2=11。
駕車駕了一半,因爲輪流駕,
但是坐車卻坐了11多小時啊。
因爲中間有停下來吃早餐,
上厠所,
休息,
走出車讓腳伸直一下,
讓屁股放鬆一下。
如果沒有休息,
沒有停的話大概8小時就會到了,
可是我想沒有人能忍尿忍到8小時以上吧。
晚上駕遠路其實滿不錯的,
尤其是在澳洲,
馬路好,
交通規則多,
不能隨便割車,
馬路也只有一條,最多兩條。
只需要保持時數,
不要超數,
然後要醒著,
不可以駕到睡。
其他就還好了,
不像馬來西亞,
路不好,
但是馬路又做死不多條的,
要確定馬路上沒有洞,
有的話還要閃躲,
要時時刻刻確保沒人會突然割進你的路,
再加上馬來西亞的司機是不懂什麽叫作信號燈的,
然後如果前面太慢還要一直割車。
在澳洲駕遠車會比馬來西亞來的輕鬆多了。
我兩點開始先駕,
差不多到六點多吧,
我們兩車人就停在麥儅勞吃早餐。
對,我們開始只有兩台車一起出發,
一對情侶,一對夫妻,兩個單身。
其實還有一只單身的,可是他放飛機,
所以,就這樣咯。
從墨爾本開始到我們早餐的休息站,
一共經歷了3場雨,
吃過早餐,就換另一個司機了。
我就在車上睡覺。
一路上都還好,
只是從晚上駕車駕到早上,
從月亮弟弟做工駕到他放工,
然後換太陽公公來上班。
那種心情是不能用言語和字體來形容的,
所以有機會就去試試看吧。
還有就是,日出時的景色最美了,
從天空全黑到天空全藍,
那整個過程,都很不一樣,
天空不是突然閒變成全藍的,
他是從全黑,
然後慢慢到有點紅加橙,
然後慢慢在加一點黃,
粉紅,
然後就是紫色,
等到那些顔色調均勻,
就會變成我們平時所看到的藍色。

這就是我們進入愛的累得一個隧道。
在路途中我們還經過了border town,
也就是邊界,
維多利亞和南澳大利亞的邊界。


左邊的就是愛的累的天空,
右邊的就是飛機起飛時的畫面,



因爲星期五是受難節,
公共假期,
很多店都沒開,
我們原本打算去逛街,
可是沒開,
所以就到愛的累的飛機場看飛機,
很可惜我們沒看到飛機降落時的情景,
只有飛機起飛的情景。
可惜啊~~~

過後我們就到海邊走走,
GLENELG Beach.
是的,
你沒看錯,
阿不然就是你沒發現。
他的名字從頭到尾,
然後從尾到頭的拼法都一樣。
這邊看glenelg
glenelg這邊看
你看是不是一樣?
呵呵。



來一些些那邊的人事物的照片。
只能說人有夠多的,
真的是人山人海。




















接下來就是第二天了,
這就是whispering wall,
悄悄話墻。
呵呵。
很神奇的是你從墻的最左邊小小聲的對墻説話,
在墻的最右邊既然會聼到,
而且不是小小聲的聽到,
而是大大聲的聽到,
悄悄話變成不悄了。
他的一邊是人造湖,
一邊是懸崖。
兩邊的景色好極端哦。















在愛的累旅行我最喜歡的就是在路上的那些景色,
有些景色在平常的城市里是看不到的,
可惜我沒帶比較好的相機,
只有手機能拍照。
























以上都是一路上所拍的風景照,
我還捨不得愛的累啊。
有點累了~.~
我想今天就到這裡先,
明天再繼續我的愛的累之旅。
呵呵。
今天跑了動物園,
還好,
動物園也就那樣,
有點失望。
但是午餐就不錯。
呵呵。


晚安了,
希望明天能開始我的assignment~.~
要開學了啊~~~~~
祝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