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有空自己出去走走吧。

今天還是很懶惰,
剛剛看了一部我已經看過可是忘了的戯。
好看?
我覺得還可以,
可能給有些人就會說那是一部爛戯吧。
畢竟沒人的觀念都不一樣,
你不能否定別人一定是錯的,
你也不能確保你一定是對的。
人沒有完美的,
完美的不是人。
說真的,
那部戯真正要表達什麽我也不是很清楚。
他分爲3個小故事,
3個主角。
第一部,
小學。
男女主角因巧合,
在同一天一起轉學進同一班。
兩個從小體弱病多,
過後就變成朋友了,
也因爲緣分夠,
過後變成好朋友,
最後就和大多數的故事一樣,
他們相愛。
但是好景不常在。
他們小學要畢業了,
他們注定要分開了。
過後上中學,
他們就用信保持聯絡。
有一幕是因爲男的因家裏因素需要再次轉學去另一個比較遠的地方。
他們約定好見一次面,
男的放學就開始搭車去找她,
可是天不作美,
開始下雪了。
原本約定7點碰面,
因爲大雪,
那個男的遲了4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如果你是女的,
你會一個人在車站等4小時嗎?
他們那時代手機還沒開始流行。
你不知道他是不是發生什麽事不能來了,
還是說他根本沒打算要來。
可是,
那是戯,
永遠都有美好的事在發生。
那個女的一個人,
在下雪天,
坐在等候室等了4小時。
男的到了,
他們一見面就哭了,
過後他們就一起享用女孩所作的便當。
因爲太遲了,
男的沒有車回去,
他們就一起雪中散步,
他們走到一棵櫻花樹下,
那女孩時常在信裏提到這顆樹,
他們停下,
沉默。
畢竟他們都還小,
不能給什麽承諾。
他們接吻,
然後早上了。
第二部。
男的轉學了,
到了新環境。
有一個新的女孩喜歡上他。
可是他不知道,
那女孩沒勇氣告白,
因爲男的時常寫信息,
男的給女孩一種很遙遠的感覺。
其實那個男所寫的信息都沒寄出去過,
他和之前的女孩失去聯絡,
可是他一直都忘不了,
他就當作女孩還在,
他就開始每天寫沒有回應的信息。
第三部。
整部戯剩不到10分鐘,
黨我還在想10分鐘他想要表達什麽的時候,
我明白了。
他們都長大了,
工作了。
可惜,
他們三個都沒有過這幸福快樂的日子,
男的依然每天發那個沒有回應的信息,
第一個女孩寫著永遠沒有地址的信,
第二個女孩還是沒有膽量告白。
然後第三部就用一首歌來帶過。
播放著他們以前的回憶。
整部戯都走得很慢。
讓人很容易看睡着。
還好我是看戯不會睡着的人。
我想整部戯想表達的是,
初戀永遠是最難忘的吧?
青春最深刻的记忆属于初恋,
人生中最深的记忆属于永远失去也永远回不去的初恋的故事。
不完美的爱情,没有结局的付出。
第一次愛上一個人,
聼很多人說,
看很多故事寫,
看很多戯演,
初戀通常都是悲劇收場。
你呢?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一個例外呢?
離final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我還在想辦法把時間停留在愛的累。
那裏是真的多麽的美好。
不知道冬天假期可不可以再來一次呢?
我想逃離著充滿學業壓力的大城市,
前往那充滿自由的小城市。
我還要駕車駕到天昏地暗。
可是沒有人陪你。
還在想假期要不要回去,
回去也沒什麽事可做,
除了可以找她去吃晚餐,
這也是唯一我想回去的理由吧?
你最近過得好嗎?
我想爲什麽我會懷念以前在吉隆坡讀書的時候了,
畢竟那時隔的只是一片南中國海,
現在隔在中間的是太平洋。(如果沒錯的話= =)
以前只需要2小時的飛機,
現在需要8小時+2小時。
我想回去,
可是我不能這麽軟弱。
前途坎坷啊~~~~~
爲什麽會這樣。
難道我把心留在愛的累了?
睡覺去吧。
不要想太多了。



晚安。
祝美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